台灣加權指數7月30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週的觀察紀要中提到:
加權指數在壓力7787點之前過關情怯,在極短線中出現上升楔型,最後於週五以跳空突破型態壓力,再次形成多頭試探。然而這次是型態完成後的突破,如果此次的突破為真突破,將有助於成功挑戰7787點壓力。反之,仍不排除指數盤頭的疑慮。因此未來一週的觀盤重點為重要支撐7666點是否防守得住,若能防守,則反彈走勢將持續擴展,否則指數還在調整當中,或頭部已經逐漸成型,畢竟指數反彈至此,已經完成7761點目標,在此位置應提防空頭出現轉強的契機。

【一週盤勢說明】
果然週一在防守支撐7761點的前提之下持續攻擊,突破重要壓力7787點。突破壓力以後,因龐大的賣壓使得盤中立即拉回,最終形成十字線。走勢在相對高檔出現十字線,對多頭頗為不利。然而週二指數非但沒有續攻,反而呈現日落長陰線,並跌破週一起漲的支撐點,這暗示指數暫時沒有續攻的意圖,目前只能盤堅,直到出現攻擊走勢(向上或向下攻擊)。指數隨後在週三至週五持續盤堅,尚未出現攻擊走勢。

【未來盤勢規劃】
極短線、短線:
從分線來看,目前指數的漲幅已滿足初升段的423.6%,加上遭逢重要壓力的打壓,分線指數進入調整為預期的技術現象。未來一週,指數極短線應積極防守多頭缺口支撐以及末升低點7665點,否則指數將破壞多頭結構,不得不懷疑指數在這個位置已經持續盤頭。

以日線來看,指數已強勢反彈,突破重要壓力7761點。未來一週,應積極防守7606點支撐,則指數還有再即時再創高的機會。否則,就應懷疑指數盤頭成功,暗示這一波自7032點以來的反彈走勢已經結束。

中線:
中線的看法,從週線來看,走勢連續四週呈現日出上漲。然而k線實體越來越小,最後一週更呈現極小的紡錘陰線,對空頭有利。中線反彈似有力竭的可能。中長線的壓力為8022點。在短線、極短線沒能化解,轉為多頭攻擊以前,中長線沒有突破該壓力的可能,更不用考慮更大的壓力8190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