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綜合指數8月13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期的觀察紀要,提到:
目前指數已突破關卡1350點,支撐1346未遭破壞,使得攻擊走勢得以持續。指數未來只要沒有出現敗象,攻擊走勢將得以持續,並試圖挑戰1383點壓力。若出現敗象,則觀察指數是否能立即化解,再扭轉成多頭攻擊走勢。否則觀察指數是否進入調整,甚至盤頭,轉成下殺走勢。

【一週盤勢說明】
綜合指數在週一(82號)於走勢高檔區出現十字線,週二雖創高,但盤中卻收低最終以陰子母線作收,都是對多頭極為不利的走勢。走勢在週三(84號)起直到另一個週二(810號)維持在高檔區的震盪,週三開始向下攻擊。因此,週四為多頭抵抗,盤中出現較長的下引線,為多頭的反抗。週五出現跳空長陽線,與週三及週四共同組合成「島狀反轉」的多頭有利型態。

【未來盤勢規劃】
短線:
目前指數在極短線已經開始反彈,重要支撐觀察點為缺口1350點,支撐未破以前,將借助「晨星」或「島狀反轉」的力道向上持續攻堅。倘若多頭能持續攻堅,仍有機會再挑戰關卡1371點,再創新高。否則應以盤頭的行為視之。

中線:
以週線來看,在連續四週的上漲後,本週第一次下跌,但最終收盤收高,並且留下較長的下引線,對多頭稍微有利。因此只要多頭在短線能夠持續攻堅,將有利於化解中長線的危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