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權指數8月13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期的觀察紀要中提到:
從分線來看,目前指數的漲幅已滿足初升段的423.6%,加上遭逢重要壓力的打壓,分線指數進入調整為預期的技術現象。未來一週,指數極短線應積極防守多頭缺口支撐以及末升低點7665點,否則指數將破壞多頭結構,不得不懷疑指數在這個位置已經持續盤頭。

以日線來看,指數已強勢反彈,突破重要壓力7761點。未來一週,應積極防守7606點支撐,則指數還有再即時再創高的機會。否則,就應懷疑指數盤頭成功,暗示這一波自7032點以來的反彈走勢已經結束。

【一週盤勢說明】
果然週一(8/1)在防守支撐7606點的前提之下再攻擊,進入缺口壓力帶。週二完全填補缺口7931點。突破壓力以後,因龐大的賣壓使得盤中立即拉回,最終形成類十字線。隨後週三至週五都是連續地形成子母,母子型態,暗示走勢進入短暫的調整。

週一(8/9)突破「陽母子」型態,為多頭再攻擊。但週二的「烏雲罩頂」讓攻擊走勢暫停,週三必須再「日出」化解卻未見化解,反而以激烈的跳空大跌,為多頭的錯誤訊號。這表示週一的攻擊線實際上已經力竭,為多頭最後一擊。

走勢已經進入調整,但日線短線上還在多頭格局中,只要維持在支撐7727點之上,仍有機會化解。否則,這次的調整,應視為盤頭,即針對8090~7032這段的反彈可望結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