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權指數9月10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期的觀察紀要中提到:
從分線來看,週四開盤即突破分線圖中描繪的趨勢線,反彈已經開始。週五開盤即突破7781頸線關卡及壓力7807點,分線只要防守多頭缺口支撐7721點,反彈便能持續。

同樣地,從日線來看,日線突破壓力7807點,同樣只要防守支撐7721點,反彈必能持續。

【一週盤勢說明】
週一在防守支撐7721點的前提之下持續攻擊,突破前波長陰線的高點壓力7890點,並嚐試填補空頭缺口。然而缺口壓力太重,使得指數面臨缺口即進入調整,反彈最高來到7922點後連四日收陰線。
週三及週四形成對多頭不利的陰子母線,但週五卻沒有續跌,盤中還突破陰子母線的高點,但最終還是收陰線,暗示多頭強中透弱。

【未來盤勢規劃】
極短線、短線:
從分線來看,目前指數上漲滿足漲幅161.8%以後,多頭力竭加上遭逢缺口壓力,指數進入調整。目前指數在分線的位置屬於中段整理,還沒走出完整的輪廓,多空陷入膠著不明的狀況,因此極短線宜暫時觀望。未來一週,指數極短線應積極防守多頭缺口支撐7665點,否則指數將破壞多頭格局。

以日線來看,指數已強勢反彈,未來一週,應積極防守7721點支撐,指數便有機會持續反彈。否則,就應懷疑指數盤頭成功,暗示這一波自7032點以來的反彈走勢已經結束。

中線:
中線的看法,上週週線形成陽槌子線,為跌破子母線後多頭抵抗(短線開始反彈)使然。因此本週週k線持續上漲。但仍在陰子母的實體區間內,未突破母高以前,中線多頭難有表現。中線反彈似有力竭的可能,在短線、極短線沒能化解,轉為多頭攻擊以前,中長線沒有突破該壓力的可能,更不用考慮更大的壓力8190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