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權指數9月25日一週觀察紀要










從分線來看,目前指數上漲滿足漲幅261.8%以後,多頭力竭,指數進入調整。目前指數在分線的位置屬於中段整理,還沒走出完整的輪廓,多空陷入膠著不明的狀況,因此極短線宜暫時觀望。未來一週,指數極短線應積極防守分線末升低8010點,否則指數將破壞多頭格局。

以日線來看,指數已滿足目標8162點,而多頭力道也逐漸趨緩,未來一週,應積極防守7890點支撐,指數才有機會持續反彈。否則,就應懷疑指數盤頭成功,暗示這一波自7032點以來的反彈走勢已經結束。

【一週盤勢說明】
週一加權指數收紡錘線,同時也跟上週五的吊高線形成陽母子型態。週二指數高開躍過陽母子型態,暗示多頭氣盛。然而盤中竟然殺下來,最後收高檔長陰線,形成「危樓」,暗示多頭犯下大錯誤。週四收日落十字線,多頭未能收在危樓之上,這表示多頭力道轉弱。而週五形成類吊人陰線,仍然是多頭弱勢的線型,對多頭不利。

【未來盤勢規劃】
極短線、短線:
從分線來看,指數在週一跳空上漲滿足漲幅323.6%以後,多頭力竭,指數進入調整。目前指數在分線的位置屬於中段整理,還沒走出完整的輪廓,多空陷入膠著不明的狀況,因此極短線宜暫時觀望。未來一週,指數極短線應積極防守分線末升低8100點,否則指數將破壞多頭格局。

以日線來看,指數已滿足目標8162點,而多頭力道也逐漸趨緩,未來一週,應積極突破8224點壓力。否則,就應懷疑指數盤頭成功,暗示這一波自7032點以來的反彈走勢已經結束。

中線:
中線的看法,週線已突破陰子母的突破母高,呈現攻擊。雖然如此,以長線來看,走勢仍在反彈格局。中線的支撐在7890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