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權指數9月3日一週觀察紀要



回顧上期的觀察紀要中提到:
從分線來看,目前指數已經突破壓力7933點,同時滿足強勢反彈目標。指數進入修正後迄今仍屬於弱勢回調,這暗示走勢只要持續守在7883點支撐之上並出現再攻擊,就仍有機會帶動日線持續反彈。

從日線來看,目前指數多空陷入膠著,但回檔的幅度尚淺,所以多頭仍稍佔便宜。指數在未來一週應積極防守陽母子低點,再想辦法突破陰子母高點,便有機會挑戰8054點壓力。否則,只要讓空頭積蓄足夠的能量,就應早點看出指數是否在盤頭的可能性。

【一週盤勢說明】
週一(8/23)突破陽母子高點同時突破陰母子高點,都屬於多頭有利的態勢。然而週二非但沒有持續攻擊,反而讓空頭成功抵抗,對於多頭的反彈產生了疑慮。週三跳空大跌,留下空頭缺口並形成長實體陰線,表示空頭抵抗成功後的反撲。週四及週五為空頭下殺後的持續下跌。

週五雖然下跌,但最終形成陽槌子線,暗示多頭企圖反抗。果然在上週一(8/30)開始上漲,但由於上頭的壓力太重(長實體陰線、留缺),唯有將壓力點往下做以易於反彈。因此週二再跌,跌破週一的低點形成『殺多盤』。週三形成陰母子線,子線收高對多頭有利。週四走勢突破母子高點,開啟反彈波。週四的走勢高開收低形成陰線,為合理的技術現象,因為週一及週二的k線之間形成的缺口壓力太大,在週四的解套之下賣壓紛出籠,最終形成陰線,但多頭缺口未補,多頭還是略勝一籌。週五持續反彈,形成日出陽線並突破壓力7807點。

【未來盤勢規劃】
極短線、短線:
從分線來看,週四開盤即突破分線圖中描繪的趨勢線,反彈已經開始。週五開盤即突破7781頸線關卡及壓力7807點,分線只要防守多頭缺口支撐7721點,反彈便能持續。

同樣地,從日線來看,日線突破壓力7807點,同樣只要防守支撐7721點,反彈必能持續。反之,應視為反彈力道較弱,或反彈即將結束。

中線:
中線的看法,從週線來看,指數在高檔跌破陰子母線,對空頭極為有利。然而週線形成陽槌子線,為跌破子母線後多頭抵抗(短線開始反彈)使然。中線反彈似有力竭的可能,在短線、極短線沒能化解,轉為多頭攻擊以前,中長線沒有突破該壓力的可能,更不用考慮更大的壓力8190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