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權指數10月1日一週觀察紀要



從分線來看,指數在週一跳空上漲滿足漲幅323.6%以後,多頭力竭,指數進入調整。目前指數在分線的位置屬於中段整理,還沒走出完整的輪廓,多空陷入膠著不明的狀況,因此極短線宜暫時觀望。未來一週,指數極短線應積極防守分線末升低8100點,否則指數將破壞多頭格局。

以日線來看,指數已滿足目標8162點,而多頭力道也逐漸趨緩,未來一週,應積極突破8224點壓力。否則,就應懷疑指數盤頭成功,暗示這一波自7032點以來的反彈走勢已經結束。

【一週盤勢說明】
週一加權指數便突破上週簡析中提示的壓力8224點,週三則突破前高關卡壓力8251點。然而突破壓力的當天立即拉回形成陰線,多頭的攻擊力道及企圖心頗受懷疑。週四及週五更在高檔區形成類似吊人陰線及陰母子型態,對多頭不利。目前走勢可說是多空顯入更明顯的膠著。

【未來盤勢規劃】
極短線、短線:
從分線來看,指數在上週一跳空上漲滿足漲幅323.6%以後,多頭力竭,指數進入調整。目前指數在分線的位置已經在盤頭,指數在未來一週應積極突破8287點來化解,否則極短線將率先進入修正。

以日線來看,雖然連幾日出現對多頭不利的線型及k線型態,但仍可視為多空勝負未分。主要原因在於多頭攻擊的支撐點在8244點尚防守著。連日的多頭多頭不利的線型及k線型態暗示多頭力竭的可能性與日俱增,如果不慎,指數跌破8244點支撐,暗示多頭放棄攻擊的機會(事實上巨量低已失守)。如果支撐8129點也失守,不排除短線轉空的可能性。這也是未來一週的觀盤重點。

中線:
中線的看法,週線已突破陰子母的突破母高,呈現攻擊。雖然如此,以長線來看,走勢仍在反彈格局。中線的支撐在7890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