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權指數10月8日一週觀察紀要


以日線來看,雖然連幾日出現對多頭不利的線型及k線型態,但仍可視為多空勝負未分。主要原因在於多頭攻擊的支撐點在8244點尚防守著。連日的多頭多頭不利的線型及k線型態暗示多頭力竭的可能性與日俱增,如果不慎,指數跌破8244點支撐,暗示多頭放棄攻擊的機會(事實上巨量低已失守)。如果支撐8129點也失守,不排除短線轉空的可能性。這也是未來一週的觀盤重點。

【一週盤勢說明】
週一加權指數突破平台8287點,但收陰,懷疑走勢容易形成「假突破」。果然週二時跌空大跌,形成殺多盤態。但始終不破壞支撐8129點。週三在美股大漲的消息面激勵下帶動指數大漲,直接吃掉空頭缺口並突破週一的高點再呈多頭試探。但最終還是收陰,雖然分線做破底穿頭,但假突破的嫌疑仍大。週四週五雖沒大跌,但在高檔形成陰線,且陰線的實體越來越大,暗示空頭的抵抗力道逐漸增強。

【未來盤勢規劃】
極短線、短線:
分線創高8311點後,週五開始出現空頭的極短線攻擊。目前分線的空頭力道尚未用盡,多頭應積極防守在8215點之上,否則空頭得逞,多頭勢得花費更大的功夫才能有機會轉強。

以日線來看,空方的力道逐漸轉強,多頭在日線的支撐為8200點,若此支撐失守,多頭確認為假突破,若支撐8155點失守,則盤頭成功,破支撐8130點,短線趨勢有機會轉空。

中線:
中線的看法,週線形成陰子母型態。以長線來看,走勢仍在反彈格局。中線的支撐在7890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