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得好不如買得巧


買得好?
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相信是許多投資人的共同夢想。我在初學技術分析時也一直懷抱著有一天我的技術能夠讓我買在股票的最低價位,然後在股票漲到不能漲時,賣在股價的最高點這個夢想。後來發現這個想法根本不切實際,即便是主力也無法做到,這是神的境界!

既然做不到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那我們努力朝向買在相對最低點,賣在相對最高點的目標前進,這應該做得到吧!沒錯,這就簡單得多了,我就不斷地朝這個目標而努力,後來發現一個現實問題,雖然我可以買在相對低點,但是股價在相對低點離股價真的發動漲勢,還有好一段長時間啊,這段長時間所要承受的煎熬不是一般人都能夠輕易熬過來的,簡直是變相的套牢啊,更何況,雖然成本較低,但風險卻不見得較低,因為此時走勢往往是多空混沌不明的時期,股價很容易再創新低,很容易就會不斷停損。

買得巧!
好吧,那買在股價發動漲勢之時,不就得了!沒錯,雖然買在股價發動漲勢之時,往往買進的成本較高,但卻能夠坐享其 ,快速獲利!就算最終證明我看錯了,也可說是 一翻兩瞪眼,能夠立即止損,把這筆錢投資在下一檔正在發動漲勢的股票。

以下兩張圖表就是買得巧的典型實例,應用簡單的技術工具,掌握買得好不如買得巧的原則,選在股票正在發動漲勢的時機進場是確實可行的。




【活動訊息】本周五 (1/6) 7:30-9:30PM, 在USM side gate對面的Kopitan餐廳,我們將與出席讀書會的朋友們討論買得好不如買得巧的第一原則--順應趨勢。不,不只是順應趨勢,我們還需懂得如何掌握趨勢準備從跌勢扭轉為漲勢的時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