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和市場爭論 | 交易的五種境界 (第一階段)



第一階段:不知其不可也

這是你開始交易的第一個階段。由於耳聞了許多百萬富翁的發跡史,以及一些外匯老師幫你編撰的發財夢,這些老師告訴你說,只要你來跟他學,你就可以跟他的學員一樣,每個人都是幾百點、幾千點的賺,你就可以讓你靠外匯交易致富、財富獨立,所以你相信“交易”是一個能賺大錢的買賣。

不幸的是,這就像是你準備學開車,“多容易呀!”,但你一旦開始了就知道有多難了。價格不是上就是下,不就是二分之一的機會嗎?這背後蘊藏著什麼內幕嗎?

不幸的是,就像你第一次坐在方向盤前,你很快就發現你根本不知道應該怎麼開始。你從一開始的只想做個一兩張穩健的單子,卻因為幾次的小停損出現,開始變的不停地交易、不停地承擔著更多的風險。有時你一進場,市場就反向運行,於是你又反手做單。“靠!怎麼又反向了”,你再反手...再反手...再反手...

可能你一開始還做得很好,不過這更糟--因為,這告訴你的大腦:“交易太簡單了”,然後你開始“隨心所欲”了。

由於你做的太順手了,當出現虧損時,你就嘗試加倍去做,就像輸了一塊下次就賭兩塊。有時,你僥倖地贏了回來,所以你會相信你這樣的做法是對的,但只要讓你十次遇到一次行情沒回來的,就是讓你損手爛腳。這時,你已經完全忘記你對“交易”還是一個新手。

這個階段通常會持續一段時間,時光易逝,很快你就進入到第二個階段。


本文經原作者子房学韬同意,轉自佳禮論壇
跟您分享兩個我一直在用的,超簡單,超有效率的方法,每天只要花幾分鐘就能完成我的選股工作。我用這方法不但常常挖掘到飆股,而且總是能抓到飆股的起漲點:

#交易境界
#新手階段
  • 跟您分享兩個我一直在用的,超簡單,超有效率的方法,每天只要花幾分鐘就能完成我的選股工作。我用這方法不但常常挖掘到飆股,而且總是能抓到飆股的起漲點

  • 跟您分享兩個我一直在用的,超簡單,超有效率的方法,每天只要花幾分鐘就能完成我的選股工作。我用這方法不但常常挖掘到飆股,而且總是能抓到飆股的起漲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