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悟! 了解市場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 交易的五種境界 (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頓悟

在第二個階段的後期,你開始認識到不是“交易系統”導致不同的結果。你意識到只要你的心態和資金管理正確的話,其實可能一條簡單的移動平均線就可以賺錢了。你開始讀一些交易心理學方面的書,將書裏描繪的角色跟自己進行對號入座。然後,“頓悟”就出現了。

“頓悟”好像將你頭腦裏的兩條筋給聯了起來。你突然認識到,不單是你,而是所有的人都無法精確地預測到下一秒市場會怎麼走,更別說下一分鐘了。

因為這個新發現,你停止去關注其他人在想什麼了,也不去想“主力”在這個資料公佈後將怎麼搞,那個事件會導致什麼變化...你成為了一個按照自己交易方法交易的“獨立投資者”。

你開始按照你自己的交易方式和交易方法來工作,現在你變得快樂交易了,而且風險也在你的掌控之中。

你開始用你的這把“快刀”來操作,抓住每一個可能盈利的好機會。當你的倉未變壞時,你也不生氣了,甚至你會覺得“這不是我的錯,我不可能預測市場”。當你覺得你的倉位不好時,你只是簡單地平倉了事。“下一次、再下一次或者再下下一次將會有越來越高的成功可能”,因為你知道你的交易系統是可行的。

你停止用一筆一筆的交易角度來看交易的結果,你開始以每週的角度來看交易報表,“嗯,一筆不好的交易並不是差勁的交易系統造成的。”

你終於認識到“交易遊戲”是在做一件事:持續不斷地使用你的“快刀”、遵守你自己的交易紀律,而不管你的喜好是什麼。

你學習到了正確的資金管理和杠杆的使用,而這時它們已經與你融為一體。你回想以前就有人這麼建議你時,你臉上浮出一絲微笑,“那時我還年輕,現在我理解了。”

“頓悟”出現在你真正接受你無法預測市場的那一瞬間。

本文經原作者子房学韬同意,轉自佳禮論壇

教您如何評估,交易這支股票的勝算高不高

#交易第三階段
#交易的五種境界
#頓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