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投資的五種境界 (第五階段)





第五階段:止於至善

你“搞定”了--就像開車,每天你坐進你的座位和交易--你達到了一種“行雲流水”的水準,就像你坐在自動導航的車上一樣。你開始做真正的“大買賣”了,1天盈利200點,不過不會比盈利1點更加興奮。

當你在論壇上看到有新手在大叫“錢來呀!錢來呀”,就像他們騎著好馬贏得大滿貫比賽一樣,這時你好像看見了自己,不過這已經是幾年前的自己了。

這時,你已經進入了交易的境界,你能控制你的情緒,而且你是一個真正的“操盤手”--一個日進鬥金的操盤手。

你成了論壇的明星,每個人都想聽一聽你要說什麼。你從他們的問題中看到了2年前的自己。你發表你的建議,不過,你知道講了也沒什麼用,“他們還是小孩”--但他們中有人會成為你的,有些人會快些,有些人慢些--當然,我們知道大多數的他們無法進入第二個階段,但肯定會有的。

“交易”現在變得不那麼令人興奮了,事實上,你還覺得有點兒悶。就像世間的其他事情一樣,你就算做得很好你也得繼續做下去,“開始有點悶了,不過,這是給自己打工。真的,就是這樣。”

最後,你找了幾個志同道合的人討論市場,但這時已經變成了純粹的技術探討,大家都不會互相影響了。

你潛心磨煉出來你的交易系統,它給你帶來了最大的利潤而風險並無增加。你的交易方法沒有改變--只是變得更好,現在,你擁有了一種能力:“直覺”!

你現在能大聲地說,“我是一個操盤手了!!”,不過,謙虛的你覺得沒有必要告訴任何人,“這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請記住,只有5%的人能真正走到第五個階段,但是原因並非“能力”的問題,而是“堅持”、而是當有新事物出現時有改變自己的以往的經驗的能力。


失敗者是某些想“一夜暴富”的人,有這樣的想法沒什麼不對,但是他們進入市場只是區區的6個月就戴上了一雙有色眼鏡,所以他們看不到事物的本質,他們的口頭禪是“這就是我看到的事情,那就是我發現的規律”,他們拒絕吸收新鮮的事物,拒絕改變自己的無知。

進入市場想“一夜暴富”,不過,現在我想“慢點富吧”。

本文經原作者子房学韬同意,轉自佳禮論壇
什麼是MACD的起漲點和止漲點位?

#交易的五種境界
#第五階段
#止於至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