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美元一周簡析(12/21)



歐元/美元(EUR/USD)最近不斷強勢上漲,事實上大多數以歐元為主的貨幣對都同步上漲,非常強勢也因此備受矚目。

以日線圖來觀察,EU自低點L1開始上漲,滿足以L1H1這段漲幅的261.8%目標,突破了圖中標示H0的末跌高以後仍欲拔不能,繼續向上挑戰壓力直到撞及壓力帶,才在標示H2的高點止漲,進入調整狀態。


EU以標準的三段拉回方式結束調整,再度啟動一段漲勢,然後在上周五突破標示H2的平台企圖發動日線主層級的攻勢,而後隔周的周一只做小幅度的回調,在日線圖上呈現實體非常小的類十字陰線。周二再度攻擊,形成類離黑戰車為多頭強勢的表態。周三時走勢再度上攻,突破圖中標示H3的超級重壓,最終讓走勢只能以類墓碑線這種對多頭非常不利的燭線作收,果然周四便形成連續7日日出以來的首度日落,而周五再度日落,同時也形成陰線,多頭持續轉弱。

EU的小幅度回調已跌破H2的頸線支撐,為免讓多頭持續弱勢,多頭應積極防守1.31431.3063支撐,如這些支撐都一一失守,則EU將進入更大程度的調整。

以周線來看,上周走勢突破重要壓力以後最終形成帶長上引線的吊高燭線,對長線多頭非常不利,因此未來一周,能再度日出上漲最佳,如日落恐形成反轉型態。

留言

匿名表示…
根据日线图,走势刚突破头肩底颈线。之后出现的空头抵抗属于正常。可以那么说吗?

目前实破H2高点的那根K线低点尚未被跌破。可是,切入30分钟图,可以看见走势进入了空头格局,此处支撑有可能下周被挑战。可以那么说吗?

或许此时的策略为场外观望。第一,使用黄金分割观察回调深度。第二,注意葛兰碧法则买讯。可以那么说吗?
詩魂寫道…
您好:
1. 中段整理走勢,即H2以後的那一段調整一般不看頭肩底,頭肩底為底部型態。

2. 有機會挑戰,是否會挑戰成功,是我們的觀察重點。

3. 是的,這樣的策略是合理的

詩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