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指數 2013-05-10 一周觀察紀要



上證指數 2013-05-10 一周觀察紀要


上周簡析重點回顧:
l         上證指數的中線及長線層級的趨勢為空頭趨勢,然走勢已經破壞了中期趨勢的空頭結構,企圖扭轉格局。
l         日線走勢強漲至2444.80點後即止漲拉回,回調至漲幅的50%左右,目前多空陷入膠著,惟日線走勢已暫時止跌,若要阻止持續的回跌還需突破圖中所示的第一道關鍵壓力,如能防守在圖中所示的關鍵支撐以上尤佳。

走勢在上周止跌以後,非但能防守圖中所示的關鍵支撐,同時突破了下降趨勢線以及關鍵壓力,使得短線趨勢也有機會扭轉為多頭。

既然走勢突破關鍵壓力,必然會遭受大量賣壓影響而壓回,因此上證未來一周的觀察重點在於走勢回調的深淺以判定多空力道。如能回得較淺更有利於多頭上攻,突破標示H的頸線。否則將有利於空頭,倘若回得太深恐怕有再跌破標示L的疑慮,若是如此,多頭扭轉便功虧一饋。

短線支撐:2205.50
短線壓力:2301.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