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指數 2013-05-24 一周觀察紀要


上周簡析重點回顧:
未來一周的觀察重點主要在於指數是否能持續攻擊。值得注意的是走勢已撞進缺口壓力,同時也撞進周線圖中的長陰K棒的母體之內,因此在未來一周,指數理應受到空方的強力打壓,關鍵在於支撐2248.4必須防守,若能守在2255.2以上更佳,能防守此二支撐必能讓指數持續上漲。萬一支撐2248.4失守,則走勢將再度進入調整狀態,嚴重者可能讓反彈走勢結束。

指數的確在本周受到強烈打壓,加上指數也滿足了基本反彈幅度,即H~L之跌幅的1/2反彈幅度,使得指數適逢壓力及目標而拉回。此外,走勢亦在周線圖上形成十字線,意味著多頭攻擊力道受阻,長線走勢亦可能回落,或持續攻擊,就算攻擊也應留意周線的關鍵壓力。

關關難過指數是否有能力關關過,是未來一周的觀察重點。由短線來看,首先指數必須防守日線圖中的關鍵支撐(守頸線更佳),如此一來多頭仍有向上的攻擊力道向上挑戰壓力,否則多頭有氣數已盡之危機 (走勢將再度進入調整狀態,嚴重者可能讓反彈走勢結束。
)。若能再度向上攻擊,則應留意關鍵壓力給予多頭的衝擊。

短線支撐:2248.42255.2

短線壓力:2344.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