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散人聚】EURUSD 30 May 2015 一周简析

近来欧元对垒美元开始转强,在15/3/2015创下了最低的1.04690的价位后,打出了一场漂亮的回升。在两个月后的15/5/2015,欧元兑换美元,最高的价位来到1欧元换1.14662的水平,这是接近1000pips的距离。市场除了关注欧盟区的成员如希腊,是否有能力付还贷款之外,更关注的是,美元是否会如美国联储局Yellen所说的,在今年加息。这将会续今年油价大跌,瑞士法郎与欧元脱钩之外,另外一场重头戏。

就让我们以料势之说,来看看EU的走势如何。

前“六周”观察点:

1.颈线是否能破?
2.多头反应如何?
3.均线MA10是否能掌握全局,继续呈现其魔咒的力量?


EU D1(日线走势),以形成第一和第二的底部,吸取了足够的能量,积极地往上攻。因为这一波的多头攻击(上升趋势)十分强势,不但突破了层层的空头重要压力,也一举突破了末跌高,为多头带来希望。这种现象,就是趋势扭转的第一个条件,称为“翻空为多”。在突破了末跌高后,EU的多头和空头,进入空多交替的阶段。如果说突破末跌高之时,是多头大军往空头阵营冲锋,那么目前的空多交替,就如多头闯入空军之处,近身交锋,肉身搏击的阶段。多与空的你推我挤中,空头最终缓住了多头的攻击,成功地把多头推去MA65的位置。然而,多头并没示弱,在MA65取得支撑的能量后,出现了一小波的反弹。

这里,我们不禁会想到,这场交替之中,谁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呢?现在来说,可能时间还早。就让我们看看多头是否还想往上探。要再度转上,首先就得先取下图中的颈线,然后在后续出现对多头有利的情况下,进场操作。

1.颈线是否能破?------已经破
2.多头反应如何?-----十分积极
3.均线MA10是否能掌握全局,继续呈现其魔咒的力量?-----暂时来说,MA10转码头去帮忙撑多头了。

注:均线可以有支撑/反压的效应。

切入H1观察:



EU H1 (每小时的时线),突破末跌高的位置后,已两个低点为底部,再度往上攻击。来到了红色箱子的位置,正是前面走势的压力区。因此,EU H1也进入了来回震荡的模式(右边的红色箱子),若要分出谁比较有利,那就得看多头和空头,在这段摇晃的波动中,谁先真突破/跌破。

结论:建议各位可以加入上升趋势线和下跌趋势线于EU D1和H1来分析多头与空头的方向。如果能加入多空回调/反弹的力道,那就更加完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