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幣狂貶,屋漏偏逢美元大反彈,是否真會挑戰4元大關?

圖片來源: www.mofcom.gov.cn

資料來源: Instaforex

美元指數大反彈
由圖可看出美元指數(USDX)在日線圖中針對標示B處做強勢反彈,同時也突破關鍵壓力。這段反彈漲勢帶動USD/SGD (新幣兌美元) USD/MYR (馬幣兌美元) 的上漲。

USD/SGDUSDX的漲勢較一致
由圖所示,USD/SGDUSDX的漲勢比較一致,雖然下跌的形態不同,但兩者在走勢下跌與反彈的時間及幅度相差不會太大。反觀USD/MYR的走勢,雖然下跌的時間差不多,都是5月多結束跌勢,開始進行反彈,但很明顯的是,馬幣兌換美元在止跌後大漲,並且再創新高來到3.76的近期高點,相較於USD/SGDUSDX,可以看出馬幣實際上除了美元上漲的因素以外,自身也在狂貶導致馬幣兌美元創高。

挑戰4?
USD/MYR的走勢來看,由於走勢創高同時也滿足目標,所以今天的走勢暫時有回緩的現象。短線的關鍵價位是3.70,如能守在這個價位不破,並且再向上突破3.77,將可望挑戰3.79目標。

小結:

馬幣自身貶值是個事實,但目前離4元關卡還遠,先觀察上述的短線看法,以及是否真能挑戰3.79元目標。否則,馬幣可望先暫時止住頹勢,甚至回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