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得好不如买得巧

买得好不如买得巧


买得好?
“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相信是许多投资人的共同梦想。我在初学技术分析时也一直怀抱着有一天我的技术能够让我买在股票的最低价位,然後在股票涨到不能涨时,卖在股价的最高点这个梦想。後来发现这个想法根本不切实际,即便是主力也无法做到,这是神的境界!

既然做不到“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那我们努力朝向“买在相对最低点,卖在相对最高点”的目标前进,这应该做得到吧!没错,这就简单得多了,我就不断地朝这个目标而努力,後来发现一个现实问题,虽然我可以买在相对低点,但是股价在相对低点离股价真的发动涨势,还有好一段长时间啊,这段长时间所要承受的煎熬不是一般人都能够轻易熬过来的,简直是变相的套牢啊,更何况,虽然成本较低,但风险却不见得较低,因为此时走势往往是多空混沌不明的时期,股价很容易再创新低,很容易就会不断停损。

买得巧!
好吧,那买在股价发动涨势之时,不就得了!没错,虽然买在股价发动涨势之时,往往买进的成本较高,但却能够坐享其 “涨”,快速获利!就算最终证明我看错了,也可说是 “一翻两瞪眼”,能够立即止损,把这笔钱投资在下一档正在发动涨势的股票。

以下两张图表就是买得巧的典型实例,应用简单的技术工具,掌握买得好不如买得巧的原则,选在股票正在发动涨势的时机进场是确实可行的。




#技術分析
#買低賣高
#買得好不如買得巧
#趨勢反轉
#順勢操作
#趨勢線
#突破買
#壓力
#裸K
#價格行為
#FIBONACC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