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的路况

 
tmg-article_default_mobile.jpg (14.69 KB, 下载次数: 0)
2016-10-13 10:48 上传

photo via thrillist.com


理論基礎的不足的首要原因
交易員對市場認知不足的第一個主因是理論基礎的不足。其中最為首要,卻也是最常被忽略的是"市場關鍵行為",這包括調整與攻擊、反彈與回彈、支撐與壓力。技術分析最重要的是能看出市場的多、空強弱以及其所在位置的風險,才能決定下手點的合理時機。

無法將市場行為關聯到交易上之所以常被技術使用者忽略,其中一個原因是,使用者無法將市場行為關聯到交易上。更多的使用者是看到訊號就下手了,管它壓力不壓力,支撐不支撐,反彈還是回調的,......如果您用的是經典的指標倒還好,至少還能下一點功夫去探究指標背後的原理,從而了解指標適當的使用時機,以及改良的方法。如果是市售的交易訊號,您就無法知道訊號形成的背後原理,只知道,例如見綠就買見紅就賣。因為銷售員通常會告訴您,吹冷氣需要知道冷氣機的製冷原理嗎?開車需要知道機械動力原理嗎?

市場行為就好比路況當然是不需要,但開車必須知道路況以及如何在焦躁的都市安全駕駛的方法。市場行為就好比路況,以及魯莽來車的各種行為pattern。所以開車上路不能只是盯著交通燈看。很可能在綠燈倒數計時10,9,8,7,6....加速急踩油門往前衝的時候沒注意到旁邊有個急著插隊的司機......碰!

重倉之下的停損,又一次揪心的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