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认知不足的第三个主因--缺乏周全的规划

 
photo via pixabay.com
  • 缺乏周全的規劃的兩個層面
交易員對市場認知不足的第三個主因是缺乏周全的規劃。缺乏周全的規劃可以從兩個層面來看。一者是完全沒有規劃,全憑感覺下單。另一者有規劃,但規劃得不夠完善。
  • 成功交易員的三個階段
沒有規劃就下單的交易員最為常見。贏家和輸家都習慣於"直覺交易",交易心理學權威Mark Douglas認為一個平凡交易員要成為一名成功交易員會經歷三個階段:機械階段、自覺階段以及直覺階段贏家的直覺階段是從經年累月的經驗積累,堅持且跨越過過無數次的心理和技術上的障礙才能順利進入這個階段。然而平凡交易員並沒有如贏家深刻的經歷、資歷及能力的淬煉,兩者的直覺完全是天與地的不同境界。就好比一個才剛學開車的新手,不願按部就班學習卻幻想能像專業賽車手一樣憑著直覺在車道上奔馳,無異於自殺的行為。
  • 借經驗的反饋,改善並實踐直到進階
有規劃,但規劃得不夠完善的交易員,已經領略到交易規劃的必要性,只須不斷的從知識或交易經驗的反饋來改善並實踐,直到進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