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如何学以致用 20

除了上文所讲述的例子,还可以参考下图:



因为这张图是将上文所讲述的走势,做部份的放大,让您可以进一步看出确认的方法如何取箱观察。

只看一个例子无法有足够的说服力。让我们来看看另一个例子,我举的例子总是挑选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为图例,例如Genting,请看下图:




依照惯例,蓝色圈圈代表10MA与65MA黄金交叉,蓝色方框代表5MA与21MA黄金交叉;红色圈圈代表10MA与65MA死亡交叉,红色方框代表5MA与21MA死亡交叉。就从第一个蓝色圈圈开始看,10MA与65MA发生黄金交叉,相信您已经掌握了确认的方法,进一步确认,长阳突破关键K,完美,买进。买进後只高兴没几天,就发生5MA与21MA的死亡交叉。虽然图中没有标示出5MA与21MA死亡交叉的确认,相信您可以看出此讯号经确认是有效的。

由这个图例可看出另一个问题。指标确认的方法是为了过滤指标杂讯。在这图例中,虽然确认指标讯号有效,但其发挥的效果太短,差强人意,并没有如预期的直接发动鱼身走势。这是什麽原因呢?如果是您,又会从何下手改进甚至解决这个问题呢?还是接受偶而的停损是在合理的范围这个原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