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如何学以致用 21

我们稍微总结一下这阵子讨论的指标讯号所带来的效果以及失效问题,包括我们怎麽着手改善这些问题。
我们用了迄今可说是最常见也最简单的指标以及其用法:移动平均线搭配两种指标讯号:

1. 交叉(黄金及死亡)
2. 鸭嘴(向上及向下)

首先我们发现了它的惊人效果,尤其是那种业绩出色,涨势惊人的股票,能抓到起涨点及起跌点,吃下整个波段,获利可以连翻好几倍,不过是用了两种最简单的指标便能发挥出惊人的效果。

再来我们发现有的时候,惊人的效果从惊喜变成了惊悚,指标变成反指标。原因是从波段的起涨点进场再从波段的起跌点出场,当起跌点低於起涨点时就讨不到好处,本来的大赚变成了赔钱出场。为了保住盈利,所以改善了工具,领先出场发挥了效果

再来我们发现有时指标讯号频繁出现,但10个里面可能只有一两个发挥效果,其他都是杂讯。所以我们用了指标确认的方法过滤讯号。虽然不能保证100分之100过滤乾净,但也确实提高了胜率。

再来我们发现指标经过确认後,确实发动了,但发挥的时间太短促,幅度也太小,很快又停损了。以至於我们需要再改善这个工具。

大家可能已经发现我的套路,就是不断的从应用中,或从不断的验证中发现问题,然後了解问题,然後寻找解决的方法,然後再经过应用/验证丶发现问题丶寻找解决方案,......一直重覆这个回路,直到满意或者说达到稳定获利为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