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如何学以致用 24

有网友反应说:

看到4条ma眼睛不累吗

排除见仁见智,有的人觉得累有的人乐在其中的说法,首先我要说明的是这次的分享,之所以要看四条均线的原因:

在这个分享中,原本只看10MA与65MA的交叉及鸭嘴讯号,而後我们见证了只看两条均线的一些问题,这里就不再赘述。
我之前也一再的重申,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而我分享的方法,例如以5MA与21MA的交叉讯号做为领先退出的依据,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却是最简单而有效的方法之一。因为这个分享,主要是以交叉及鸭嘴讯号为买卖的依据,最简单直觉的方法就是同样使用交叉的方法,只是更改指标的参数。这可以大大减少读者的学习负担,让读者先以这些简单的方法下手,如果觉得有再进一步学习的必要,才学习其他指标,或者其他技术理论

此外,我也多次重申,对於非初学者而言,其实可以根据自己学习过的丶或已熟练的技术来解决这类的问题。如果您有任何更容易学习或更有效果或能更快速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法,非常欢迎您提出来分享给大家参考。

事实上,由於10MA,65MA以及5MA及21MA的组合,并不会在同一时间使用,所以在需要使用相应指标的时候,才把该指标绘至图表上,就不会眼花了乱了,我一般在看图表时看的是裸图 (是指没有任何指标的K线图),在有必要时才加上所要参考的指标,这个作法也许您会喜欢,供您参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