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如何学以致用 28

我在<四兩搏千金:外匯交易全攻略>书中将交易统整为三大元素,简单说明如下:

1. 市场分析
对於技术分析使用者来说,市场分析的要点包括市场目前的趋势以及未来可能的走向丶市场多空状态及强弱对比,目前市场所处的相对位置,以及各种市场行为的关键讯息。主要可归纳为两大关键:

1. 潜在风险与利润的评量
2. 市场状态。

例如市场的相对位置与多空强弱给予潜在风险与利润充份的参考依据;而市场行为例如支撑与压力丶攻击与调整等市场状态,提供交易人做交易策略的拟定以及资金配置的重要参考。

由此看来,在交易三大元素中,市场分析主要扮演了提供市场讯息的关键角色,是另外两大元素:交易策略以及资金管理不可或缺的最重要元素。

2. 交易策略

完成市场分析後,在下单以前需要规划相对应的交易策略,以达成将亏损最小化,利润最大化的交易目标。以吃鱼理论的角度来说,就是掌握鱼身的部份。从市场分析取得的关键讯息,评估潜在风险与利润,然後定制适合进出场的交易策略,或者观望。观望也是一种策略,其目的是等待适当的下手机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