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就会,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 24

大马的股票分类做得太烂,所幸我们找到了解决方法,就是昨天介绍的用chartnexus创建专属的index这个方法。这个方法用到watchlist,然後把watchlist列表中的股票整合为一个指数,然後根据这个指数可以绘制成图表。我们可以用这方法来特制专属的指数类别,例如手套股丶农产品丶黄金概念股丶美元概念股丶出口概念股,甚至是比KLCI更具参考性的全体股票指数。

除了昨天说的这些,我们可以进一步的善用Watchlist功能以及特制指数的功能,为我们做更多有用分析,洞烛先机,比别人更早动作,就能赢在起跑线。

今天我要为您继续介绍我的其他秘诀,我还把这功能用在哪里。

如果您有追踪过我的专栏,或许您知道我把股票分类为三个状态的类别,分别用红灯丶黄灯和绿灯来表示。简而言之,红灯是可以开始关注的股票,黄灯是已经调整差不多了,近期有机会要上涨的股票,而绿灯是已经出现买讯,准备起涨或已经上涨的股票。

所以我也分别建立了红灯丶黄灯和绿灯的Watchlist,也能分别观察其所对应的图表(用昨天介绍的方法绘制)。

有了这三个watchlist,我就能很轻松的,每天从各别的Watchlist看对应的这些股票有哪些变化。是否有出现买讯?是否出现卖讯?是否卖了还有再进场的机会? 等等。

所以Watchlist确确实实的提高我的交易和规划的效率。

除此之外,在管理我们的投资组合时,可能要汰弱留强,或加码强势的股票,减码弱势的股票,将有限的资本做有效的运用。问题是,我怎麽知道我的投资组合中谁强谁弱谁该加码谁该被淘汰?风险怎麽管理? 看数字或做计算不但比较慢,而且容易有算错的风险。最有效的方法始终是看图表,一目了然,效率更高。话不多说,请您直接参考我为您准备的图例。

关於WatchList以及自制指数的应用,您是否有哪些Idea可以跟我们分享呢?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您给予鼓励与支持,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请帮我分享出去让更多人受惠。欢迎留言跟大家一起分享您的秘诀,诗魂祝您学习愉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