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就会,简单实用的技术分析 28

什麽是比最有效的选股,还要更有效的方式?
比如说,油气股飙涨事前有没有迹象?
比如当时的油气股明星,Petronm, Dialog, Hibiscs 这些飙股,在飙涨之前有什麽方法能领先进场?

我以2017年11月为例,当时发生两件事,一是国际油价飙涨增加人民添油的成本负担;
另一则是油气股的飙涨让有参予的股民欣喜若狂,更让没来得及介入的股民相当扼腕。

国际油价大涨,人民比较关心的是油价飙涨何时方休?
油气股飙涨让有参予的股民比较关心的是:
牛气冲天的油气概念股是否能够延续涨势,

而没来得及介入的股民则会比较关心两件事,
一是还有没有再介入的机会,
二是如何把握这类的机会,抢在油气股飙升以前就知道要率先进场?
是否有方法或者有迹可循?

我之前所分享最有效的选股方法,就是找出发动上涨攻势的板块(Sector),
然後再根据该板块,找到同步上涨以及有机会轮动的股票。
这比在茫茫股海中大海捞针有效率丶省事多了。
那比最有效还更有效的方法是什麽呢? 这不是语病吗还是什麽?

事实上,我今天要分享的方法,说得上更有效,但由於它只限於特定族群(油气股),所以我不能把这方法视为最有效的方法。但是这套方法您学会以後,也可以不限於油气股,就看您是否能举一反三了。

油气股飙涨事前有没有迹象?有的,就是参考国际油价的走势图。我通常是参考布伦特油(Brent Oil)和WTI原油(Crude Oil WTI)。通常参考这两个已经足够,或者干脆只看其中一个即可,因为我们交易的对象是油气类股。
图一和图二分别是布伦特油(Brent Oil)和WTI原油(Crude Oil WTI)当年(2017年)四个月左右的日线图。就用您这阵子已经学会的基本技术就能做到领先取得有用的讯息。
图一


图二


油价从7月25日站上季线以後,压力转支撑。然後分别在8月中和8月底测试季线支撑,支撑不破就是有效,就是多头的行为。而後一路向上飙涨,再分别於10月初和10月底测试支撑有效,油价继续飙升。两张图表极为相似,发生反转以及助涨效应的时间几乎是同时发生。

这两张图表,用您学会的技术分析,能给您带来什麽重要的讯息呢?
1。油价在7月25日前後出现了反转契机
2。8月及10月测试支撑,支撑有效,有利助涨
3。分别在8月及10月测试支撑有效,带动油价上涨

从上述的讯息,给您带来的指导,就是在7月25日开始去找同步发动涨势,或已经在涨势之中的股票。而8月和10月测试支撑有效,带动油价上涨时可能带动一些油气股的下一波涨势,或者有些油气股正准备起涨。换句话说,油价7月底便暗示有机会上涨,然後分别在8月至10月涨一波,在10月中至11月再涨一波,这两波涨势分别带领不同油气股上涨,也同时带领原先已经上涨的油气股继续它的牛气波动。

再来我请您参考图三至图五,分别是三个不同的油气股,也分别在这两波涨势中,有些扮演油气股飙涨的领头羊,例如Petronm,有些随後跟进但是爆发力十足,例如Hibiscs。重点是要怎麽抓住机会? 如何从图表看出机会? 我都写在图表中了,请看图例的说明。
图三

图四

图五

如果您喜欢这篇分享,请您给予鼓励与支持,您的支持是我继续写教程的原动力,如果您觉得这系列的教学对您有帮助,请帮我分享出去让更多人受惠,让他们更好地解决交易问题。诗魂祝您学习愉快!

留言

lengfan 冷饭寫道…
诗魂老师你好 ,小弟我是冷饭 ,特地寻迹来到这边向你学习技术分析 ,希望以后有机会请老师吃饭喝茶 。